YULIYA

瞎写写
文以外的发了都会删👌

【巍澜/AU】直播甜死人啦!!(下)

甜甜甜甜饼的后半块 当然绝对没有甜甜亲妈甜!!
人物OOC!!!对不起澜澜巍巍感觉写得好娘ORZ
越写越流水账……

AU 主业老师副业主播巍X专业主播澜


前文
“直播甜死人啦!!(上)”

——————

赵云澜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沈巍不在客厅,他东张西望了一下,没见着人,就乖乖坐到沙发上去玩手机。他临时留宿,自然什么也没带,外面刮台风,也不好出去买,所以现在身上穿的都是沈巍的。内裤是未拆封的新内裤,睡衣是很明显的沈老师风格,成套的蓝色格子睡衣,就是都空了些。

赵云澜玩了会手机,眼见电量见底,站起来想去找沈巍借充电器。正巧碰着沈巍从书房出来“你洗好了,我刚回书房整理了点资料。刚刚切了芒果我给你拿。”说着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个碗,里面都是黄澄澄的芒果,上面还细心地插了牙签。

“啊,谢谢你,沈老师……我想问问你家有多余的数据线嘛,我手机没电了。”赵云澜被塞了一大碗芒果在怀里。

“我拿给你。”沈巍笑了笑,推了推眼镜“叫我沈巍就好。”

“好好,不好意思麻烦了,沈巍同志!”赵云澜咧着嘴给沈巍敬了个礼,抱着芒果碗窝回沙发。

在沈巍进去洗澡的这段时间里,赵云澜一边吃着芒果,一边思忖,沈巍应该对自己也有意思吧,又知道自己胃不好又是冰激凌水果的,这上心程度要说没意思都没人信!想着又沾沾自喜起来,这是自己和沈巍第一次见面,那就是一见钟情喽!这就说明自己也很有魅力嘛!

虽然沈老师确实长得很好看,赵云澜想到沈巍出色的容貌,更高兴了,这长相好身材好工作好做饭好还会照顾人的男人这年代打着灯笼都难找,现在被自己遇到了还对自己也有意思,那绝对要把握住!沈巍这么棒带回家绝对太后也挑不出毛病!

正想着,沈巍已经洗好澡吹干头发去书房拿了电脑过来了,赵云澜懊恼刚才怎么没注意,错过了美人出浴的风景。

沈巍走过来,同赵云澜并肩坐下,“你玩你的,我整理学校的资料。”

“唉,沈老师,今天都太麻烦你了,回头肯定请你吃饭,好好谢谢你!!来来,沈老师,我就先借花献佛,喂你吃块芒果,啊……”俊秀的青年笑得灿烂,插了一块芒果就要喂沈巍。

沈巍白皙精致的耳朵瞬间红了,紧张地推了推眼镜“不…不用了……”见赵云澜举着手坚持,只好前倾吃了那块芒果。

一瞬间,沈巍觉得,眼前这个人,在自己家里,穿着自己的睡衣,身上有和自己一样的沐浴露香味,坐在自己身旁喂自己吃芒果,那么和谐那么自然,就好像二人如此生活很久了。

沈巍局促地开口“赵云澜,你觉得今天直播怎么样?”

“很好呀,粉丝的反响都很热烈,沈老师首次出镜的噱头搞得特别好,你看,你都上热搜了!”赵云澜凑到沈巍跟前,把手机屏幕举给他看,“当然,那是有我这个专业主播带的好!沈老师,我觉得我们下次可以经常一起做做直播。”

“可我游戏打得不太好。”

“没事没事,我们可以一起做生活向的呀,都挺不错的,像一起买衣服,去游乐园,去美术馆……哦!美术馆不能大声说话!”


————

自上次台风滞留在沈巍家过夜已经过去半个月了,沈巍确实又温柔又体贴,那天早上不仅做了早饭还驱车送他回家,搞得赵云澜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可惜沈巍没过两天就带着学校的学生出国交流,前天才回来,赵云澜也就一直没找到机会请他吃饭感谢。

其实二人微信联系并不少,赵云澜每天都要等着沈巍跟他说了晚安才睡觉,即使有时差。

祝红自那天看了他和沈巍的直播,天天call他,痛骂他为什么拱了她的沈老师,赵云澜不满,怼回去“难道我不是你的小白菜嘛!”

这天,赵云澜联系沈巍,说L城新造的游乐园邀请他去做一次直播,问他要不要一起,沈巍看了看日程表,同意了。

见面前一天,赵云澜还特叮嘱,“沈老师,游乐园就不用穿西装了,拜托您一定要穿得休闲一点!”

当天,沈巍很听话穿了一件绿色的风衣,是很休闲,但整个人的气质,莫名地和游乐园不符。赵云澜和他打招呼的时候,就把直播开出来了,“哈喽,沈教授,又一起直播啦,来这个给你戴上!”赵云澜不顾沈巍无奈的眼神强行给他戴上了一个玩偶发箍“来来,对着镜头笑一个,多可爱,和我同款哦!”说着晃晃自己头上的动物耳朵。

二人首先去玩的游乐项目是过山车,赵云澜很专业地介绍了一大堆成功引起了粉丝们的兴趣,至于沈巍他负责微笑就好了。

上午游乐园里人不少,要玩过山车必须排队。赵云澜专业主播,和直播间的粉丝互动聊天,一点也不无聊。

“来来,沈老师,有粉丝提问,你之前来过游乐园吗。”
“没有,我第一次来。”
“确实,看你样子也像!”赵云澜冲着屏幕笑得眉眼弯弯“旁友们,沈老师第一次游乐园约会就是和我哦~~”
“还有还有,沈老师那你想尝试什么游乐设施?沈老师惧高嘛会去玩刺激项目嘛?我觉得这个过山车就挺刺激的了,是吧沈老师。”
“想玩摩天轮。不惧高。可以玩刺激的。”
“另外,我说过不用一直喊我沈老师。”

【啊啊啊啊啊啊看着沈老师的脸我就想恋爱!!】
【这是游乐园约会吗我的亲娘啊!】
【老天鹅沈老师“沈老师”是你ID啊!不用告诉我们昆仑私下叫您什么!真的!!】
【我不是来看直播的嘛?为什么被喂了一嘴狗粮??】

等了好一会,终于轮到了。赵云澜本来还想展现展现男儿气概,如果沈巍坐下来头晕恶心什么的就可以借自己宽厚的肩膀给他靠啊,想想都美滋滋。没想到,沈巍真人不露相,三百六十度各种高空旋转下来脸不红心不跳,反而自己被失重感搞得有点难受。

“你没事吧……”沈巍把赵云澜扶到椅子上坐下。

“唔……还好……沈老师,我怕我会吐,能给我买杯橙汁嘛?”

沈巍走了,赵云澜又把直播开出来,苍白着脸跟粉丝们讲过山车体会,然后道歉“对不起,旁友们,等沈老师回来说几句我们就先暂停直播,下午再开,等我充完电啊!老规矩,点关注不迷路!”

在一片片飞过去的【没事没事,昆仑注意身体】之类安慰弹幕的屏幕上,出现了三辆兰博基尼,随之而来ID为斩魂使的粉丝的留言【不要逞强】。

“哎呀,感谢斩魂使老铁送的兰博基尼,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下午见哈还有晚上的烟花表演都不要错过哦!”

“哦哦沈老师回来了,他刚刚帮我去买橙汁了,你看上帝就是偏心的,不仅给了沈老师美貌还让他坐过山车不会晕!!来来,沈老师和粉丝们说说话!”

——————

在赵云澜喊着头晕喝完橙汁可乐吃完热狗薯片玉米冰激凌,终于摸着肚子表示充电完成,可以继续元气满满游乐园游玩顺便直播了。

沈巍皱着的眉头终于放松下来。

赵云澜好哥俩似的揽过沈巍“沈老师,你真关心我。”

有了过山车的前车之鉴,赵云澜不敢多尝试过分惊险刺激的项目,不过游乐园下午人多,那些热门刺激的项目也排不上。二人边直播边玩的多是轻松有趣的项目,赵云澜很会说话妙语连珠,无论是和沈巍还是直播间,气氛都很融洽。

“嘿嘿,那有射枪的,看我射一个头奖给你沈老师!”赵云澜兴奋起来,把自拍杆往沈巍手里一塞就跑了过去。

赵云澜拿起枪来确实有模有样,射之前歪头朝着屏幕说“我小时候除了收集电动车就最喜欢枪模型了,来来让我露一手。”成绩确实不错,对面气球基本射光了,就剩一两个。

“唉,有点可惜,以为会全灭呢。”

工作人员拿来奖品,说拿了一等奖,是一大盒游乐园动物图形的棒棒糖,赵云澜瞬间高兴起来。

“那全部射中了是什么奖?”

“特等奖。是一只超大的游乐园黑猫玩偶。”

赵云澜看弹幕上都呼嚎着让沈老师玩一次。善良的专业主播自然邀请沈大厨射一轮“沈老师,沈老师,粉丝们都想看你玩呢,千万不要辜负大家哦!”

“你想看吗?”

“当然也不能辜负我!”

赵云澜举着自拍杆对着沈巍“大家看我的角度多好,沈老师举枪的英姿是不是特别帅?”

沈巍真的非同一般,十项全能,特等奖分分钟拿下。

“旁友们,完蛋了,沈老师真的是神仙啊!”

“不不,我只是擅长学习。”

工作人员把超大黑猫玩偶抱来,确实超大,抱在怀里都看不见脸了。

“送给你。”

“哇哦,是要交换礼物吗沈老师,那我……”赵云澜有点不舍从棒棒糖礼盒里拿出两根,然后把礼盒递给了沈巍“大猫确实挺可爱的,还很软!”说着把脸埋在玩偶身上蹭了蹭。

【定情信物!!定情信物!!!!】
【这是什么小孩子交换礼物!!你们糖分超标了!!】
【哇哇哇沈老师射枪也太帅了吧!!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优秀的人!!!】
【快一天了!我为什么还在吃狗粮!!!】
……
〖斩魂使送出一辆兰博基尼〗

“好了好了,旁友们,现在饭点了,我们要去吃饭了,大家也先去吃饭。晚上摩天轮看烟花超浪漫不缺席哦!”

“别忘了点关注不迷路。”说完赵云澜关了直播。

“沈老师,我还想吃冰激凌!”赵云澜抱着一只那么大的黑猫玩偶几乎看不见前路。

“不可以。今天吃过了冰激凌了,多吃凉的你胃受不住。去吃饭吧。”沈巍扶着赵云澜的胳膊,怕他看不清路,也怕他撞着。

“对了,沈老师,我一直没问你,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赵云澜整张脸都埋在玩偶绒毛里,看起来软乎乎的“你……是不是偷偷看我直播!”

“不…不是,是粉丝告诉我的。”沈巍瞬间从耳朵到脖子都染上了粉色。

沈巍严词不许,赵云澜只好乖乖跟他去吃饭。饭吃得差不多了,还要留着时间去排摩天轮的队,毕竟摩天轮上看烟花,那么浪漫的事,绝对有很多人。

沈巍招呼一声去了洗手间,把手机留在了桌上。

赵云澜他们直播的网站有一个提醒功能,你关注的主播开播前一个小时网站会发信息提醒。这不,赵云澜和沈巍的手机同时亮屏了,赵云澜的是提醒他按点直播,沈巍的……?

赵云澜发誓他绝对不是有意去看沈巍的手机的,只是手机就在眼前,一眼瞟过去想不看到推送都难,毕竟网站的美工设计得很醒目。

豁然!沈巍手机上显示的ID是斩魂使!!是那个头像黑漆漆中间一点红的斩魂使!!

我的老天鹅啊!!沈巍是斩魂使!!!斩魂使这个ID赵云澜非常非常熟悉,从他还是小透明的时候就给他送兰博基尼,这一送就送到他成为T站当红主播!

赵云澜内心真是又惊又喜!他曾经也研究过斩魂使这个ID,个人面板除了一句〖惊鸿一瞥,乱我因素〗什么也没有,也曾私信好多次感谢他但都没收到回复,后来想着估计是个有钱大少觉得他直播有趣随便送送跑车吧。

没想到!是沈巍啊!是他赵云澜确定追求的沈巍啊!!这就说明……沈巍从好久以前就默默关注自己,说不定成为主播也是因为自己!“那……沈巍绝对喜欢我!”赵云澜这样想,心里比吃了棒棒糖冰激凌都甜。

“你在想什么,那么开心?”沈巍回来见赵云澜眼睛亮晶晶的,满脸高兴。

“我在想……和沈老师一起坐摩天轮看烟花真是太让人激动了!”

————

“大家看,我们现在慢慢转高了,看!烟花已经开始放了,据说啊,摩天轮转到最高的时候正好能看到最大最灿烂的烟花,号称告白时刻之最哦~~”赵云澜把头搁在大猫玩偶头上,笑咪咪地和粉丝聊天。

“哎,沈老师,有粉丝问,你会选择在这样的时刻和喜欢的人告白吗?”赵云澜把自拍杆往旁边移移,让沈巍优秀的脸全部入镜。“不对,这位妹妹,你应该问,沈老师你有喜欢的人嘛?”

“……一定要说嘛?”

“有……喜欢的人。”

隔着自拍杆,粉丝们看不到,赵云澜看得到。沈巍说那句话的时候眼睛与其说是盯着镜头,不如说是盯着赵云澜。赵云澜心脏怦怦跳,一定是沈巍那双桃花眼太醉人了!好歹自己也是T站一枝花,刚刚差点溺死在沈巍的眼波里。

还好赵云澜专业主播的理智还在,眼看弹幕刷屏女孩们鬼哭狼嚎“你们怎么不问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

“我有!我喜欢现在在看我直播的人!”还调皮地发了个wink。

“咦!我的斩魂使老铁怎么没给我送兰博基尼!我在和你告白耶!”

【6666666666撩还是昆仑会撩!!】
【麻麻!!我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啦!!!!】
【???沈老师不喜欢昆仑??我以为我不是瞎子?】
【真香,夜宵还是狗粮。】

摩天轮转到了最高,那一刹的烟花确实最美最大最灿烂。赵云澜拉着沈巍给直播间做结束感言,沈巍甚至被逼着唱了两句歌,最后以赵云澜的老套路【点关注不迷路】结束了直播。

一下子狭小的空间静悄悄,赵云澜拆了个棒棒糖塞进嘴里,咯嘣咯嘣咬得脆响。

沈巍瞧他光看着外面不看自己,有点忐忑“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

“不该瞒着我什么?”

“不该瞒着你我就是斩魂使。”

“还有呢?”

“还有?”沈巍不知何意。赵云澜头是转过来了,对着他笑得眉眼弯弯,还舔了舔嘴唇。

沈巍聪慧过人,脸瞬间烧了起来,两片嘴唇开了合合了开。又被赵云澜灼灼的眼神盯得心痒,终于鼓足了勇气要开口。

“沈巍我们交往吧!”

“是我先告的白!”

“对不起,我一直很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刚看你直播就开始喜欢你。我瞒着你,是怕打扰你,对不起,我……”

……

“沈老师,糖甜嘛?”

“甜。”

——————

游乐园回去二人就正式确定了关系,又过了两个月,沈巍不放心赵云澜在自己家泡面外卖为生的日子,赵云澜就搬去了他家同住。自带八倍镜的“显巍镜”女孩从沈巍直播中发现了蛛丝马迹,赵云澜索性公开了他与沈巍的关系,一时间直播间微博下面都炸开了花,热搜都挂了三天。

这天,公开关系后第一次二人直播,是沈巍陪赵云澜吃鸡。

“我跟你们说,沈老师吃鸡还真挺不错的。”

“唉唉,你怎么就死了呢!!”

“躺鸡,你又要躺鸡!!”

“还说,刚刚是谁炸的汽车!把我炸死了!!”

“带不动带不动,快递到了,我去拿个快递,你们和沈老师说说话吧!”

【咦?我为什么不吃饭来吃狗粮?】
【评论血书八百遍求两位不要直播谈恋爱了!!!】
【好羡慕好羡慕昆仑,人妻沈老师天天洗衣做饭,端茶暖床啊啊啊啊!!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今天西皮狗也要来表白!!】

“我是攻。”


END.

——————

感谢观看。

其实感觉这一半不怎么甜……


评论(17)

热度(5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