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YA

瞎写写
文以外的发了都会删👌

【朱白龙宇】与你度个假期

平行空间RPS!!与真人无关!!!与真人无关!!

OOC!!!BUG如山!!!私设飞上天!!

慎入!!设定真的特别特别奇怪!!

不吃真人的请略过不好意思

那么尴尬的东西我能发出来还敢打上tag脸皮也是蛮厚的ORZ

————————

北宇好不容易又杀青了一部戏,大夏天连日来高效率运转是个人都吃不消,心虚地捏了捏脸,要是瘦得太明显回去又要被龙哥念。

还瘫在酒店的床上享受静谧时光,想着怎么突然回去给龙哥一个惊喜,经纪人姐姐敲门进来,递给他一个信封“新工作,你看看。”

“不是吧!!”北宇大叫一声在床上打了个滚“我刚结束一部唉,不要连这么紧吧!这是压榨劳动力!”

经纪人姐姐笑得意味深长“你看看再说。”

北宇狐疑地看了经纪人姐姐一眼,拆了信封,草草扫了一眼就立刻兴奋地爬起来,站在床上认认真真一字一句不漏一个标点读完,高兴得整个人都发光了“真的嘛!!真的嘛!!我要和龙哥一起上《与你度个假期》!!!天呐!!”

《与你度个假期》是时下很火的旅行类综艺,节目组每季会请几对明星情侣或者友人分别去不同的国家展开双人度假之旅,展现当地文化特色。当然,大部分观众都是来看明星情侣或者友人的相处日常的。而且这档综艺经费充足,环节较轻松,完全可以称为“公费旅游”。

经纪人姐姐一副看我对你多好的表情,点点头“千真万确。之前节目组选的那对明星情侣突然分手了,正好他们有位导演是我老同学就拜托去救场,我问了居老师那边没问题,就帮你接了。”接着顿了一顿“以友人的名义。”

“了解了解。”北宇跳下床,没穿鞋子就走来走去“我和龙哥又没公开当然是友人了。”

呵但所有人都默认了,经纪人姐姐默默吐槽。

能和龙哥一起录综艺,还是这种基本上公费旅游的综艺,真是太令北宇高兴了,恨不得立马晃着龙哥的胳膊和他分享喜悦。

北宇和居一龙三年前因拍《镇魂》结识,外憨内秀北宇小朋友天然撩毫不自知套住了居A龙的心,被腹黑直球达人各种非常刚的举止被迫直视内心的情感,于是宣传期段居一龙一举将其拿下,暗戳戳谈起了拍戏即异地的地下情。

可谓是,管你外面吵得多凶,我方就要甜到头掉。

北宇兴奋之余还想着龙哥可能在工作不方便接电话,就毛猴表情包开头,一连串微信语音轰炸。

“龙哥龙哥!!你知道吗!!!”
“龙哥!!我们要一起录《与期》唉!!!”
“就是那个很有名的双人旅行综艺!!!”
“天呐!!我好快落啊!!!”
“你说我们会去哪儿龙哥!!”
……

居一龙结束工作一拿到手机就看到满屏的消息推送,发送人北宇,先不听语音,冯豆子著名表情包【您怎么这么叛逆呢.jpg】先发过去。

听着这语音,居一龙脑海里立马冒出了小孩上蹿下跳的兴奋模样,抿唇笑了笑,给他回复“我也很期待。”

秒回。

“龙哥龙哥!你知道去哪嘛,我问了经纪人姐姐好久都不肯告诉我!说是综艺悬念到了机场才给说!天呐不会把我们送到非洲去喂狮子或者亚马逊鳄鱼吧哈哈哈!”

“龙哥龙哥我就怕到时候饭吃不惯哈哈我已经买了好几个口味的老干妈了!你厚薄衣服都带点听说去的地方温差还挺大的!!”

“还有啊龙哥你英语怎么样!出国玩旅游真是个大问题!哦对要是去的地方不讲英语咧,那我们完了!哈哈上学的时候肢体表演课到用武之地了!!”

……

这小孩真是陈独秀一般的可爱。


因为工作关系,两人是直接开拍当天去帝都机场集合,到时候节目组工作人员会直接给机票。

兴奋了一个礼拜,北宇前一天晚上还是情绪高调一晚上没怎么睡,天没亮就爬起来又check了一遍行李,导致眼下挂了两个大乌青,化妆师姐姐只好着重遮瑕。

北宇是先到的,节目组已经在等了,看到镜头瞬间扬起元气清爽的笑容。

“哎,已经开始拍了吗?”挥挥手“大家好,我是北宇,很高兴能参加新的一季《与假》,为大家展现一个地区的文化风景。”好奇地摸了摸头发,眼神投向导演“不过我们去哪呀?”

适时地接过导演递来的机票“哇哦!原来我们去莫斯科啊!!”北宇很有综艺效果地做了一个经典表情包“现在由我为大家带来一首《喀秋莎》~~”

在北宇唱得起劲的时候,工作人员打了个手势,眼见不远处居一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过来,棒球帽白T牛仔裤,就是龙哥的feel!

北宇直接上去给居一龙一个大大的拥抱,拉着他的胳膊对着镜头“欢迎我的好兄dei居一龙龙哥!!感谢节目组给我们哥俩一起旅行的机会,好久没见面了啊,快快龙哥打个招呼!”

居一龙摘下帽子,露出标准营业性笑容“大家好,我是居一龙,很高兴……”

做了一会开头介绍,看看时间差不多,就去换登机牌托运安检了,镜头拍到上飞机一小会时间就关掉了。毕竟8个小时的飞机并不轻松,下了飞机还有好多行程,趁现在整个节目组都好好休息休息。

二人是坐在一起的,节目组还不错的给定的公务舱。一关了镜头,北宇就忍不住拉着他龙哥说小话了,有两个月没见,一见面还是摄像头环绕下,到这会才能真正放松下来。

北宇还是挺兴奋的,偷偷捏了捏居一龙的手“龙哥,你感觉怎么样?我真的挺期待的!俄罗斯唉我还一次没去过,不会俄语怎么办?想去看熊!”

居一龙把毯子展开来帮他盖好,又把他眼镜摘下来“看你眼下青的,先睡一会,不然到时候玩也玩不动。”

北宇不睡,拉着他龙哥讲了好一会,最后被居A龙一个眼神,撇了撇嘴缩进毯子里开始闭目养神。

闭了好一会还是睡不着,脑子里各种画面争先恐后冒出来。睁开眼,居一龙闭目睡得很安静,不好打扰他,北宇只好自娱自乐起来,看了一会窗外的云,看了一会机载电视。

开始兴奋的后果就是后面没劲,到了机程后半段,北宇开始困了,帽子盖着整张脸睡得迷迷糊糊,连机餐都是居一龙哄着吃了一点,吃完了就哼哼唧唧要继续睡。

随行的工作人员用手持镜头拍下了这一幕。

到下了飞机取了行李过了安检人还没完全清醒,居一龙摇摇他示意重新开始录像了,北宇毫无包袱地揉了一把脸,笑出八颗洁白的牙齿“好了,我们现在就是成功抵达莫斯科了。不过我们不是坐的俄航,没有体验到传说中降落后全机组一起鼓掌的场景有点遗憾啊哈哈。哎龙哥,我们接下来干什么?”

居一龙举起节目组给的任务牌“今天是,自行到达民宿和解决晚餐。”

“那很容易啊!Let's go !!”

居一龙拿着民宿地址去机场叫车的地方叫车,虽然俄罗斯官方语言是俄语,到机场这种国际化的地方英语还是ok的。

北宇拖着行李就要走,居一龙连忙拉住他“等等等,还没换钱呢!”

“哦哦,我们有多少经费啊?”

“300刀,够吗?”

“不知道啊,第一次来不清楚物价,用用看吧。”

换好了卢布,二人就坐车去了民宿。司机师傅把他们在某一个街边放下,浓重的卷舌英语让两人听得犯迷糊。

居一龙拿着节目组给的地址,犹豫地指了指旁边某个拐角“应该是这里面吧……”

不幸就是第一个任务找民宿就好难找,绕着马路找了两圈也没找到门牌号,北宇只好拿着地址询问路过的年轻俄罗斯女孩,女孩很友善用英语帮他们指了路。

民宿最终的地址连居一龙都忍不住扶额,其实就在他们下车的旁边,只是被广告牌挡住了才一直没发现。

北宇朝着镜头感叹“我之前网上查说俄罗斯人都只讲俄语,好怕在这里没办法交流,尝试着询问了那位年轻姑娘,幸好帮助了我们,不然今晚要流落街头了哈哈。”


节目组给定的民宿位置挺好,毗邻地铁站,20分钟就能到红场,是典型的俄式装修风格,满目尽是红棕色木质家具和清新的碎花装饰,墙上还挂着许多俄罗斯风景的画。

“哇哦,龙哥!这跟我小时候电视上看到的好像啊!”北宇进了屋子抛下行李迅速转遍了所有房间。

两人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居一龙有点渴进厨房看看有没有水喝,冰箱里空空如也,但是有电水壶。

“北宇,要喝水嘛?”

“喝!”

北宇也走进厨房,手里拿着一罐薯片在吃,递给居一龙“我有点饿……你吃吗?”

居一龙摇摇头“叫你吃机餐不吃,这会吃零食。”

北宇背对着居一龙朝镜头做了个鬼脸,用口型表示“管我!”

趁着烧水的功夫,二人讨论决定今晚就不出去逛了,去附近超市买点吃的,好好休息。

“手机没有网,怎么找超市?”节目组为了让明星更好得体验整个旅程,给的手机都是只能通话无法联网的。

“哦,我刚刚看到客厅里有地图。”北宇跑去客厅又跑回来“看,上面有…超市,800m之外,我们等下就去吧。”

喝完水二人背好随身的包就出门了。

“龙哥门锁了嘛?”

“锁了。”

“龙哥钥匙拿了吗?”

“拿了。”

“龙哥……”

“不许说话。”

北宇夸张地朝着镜头抱怨“龙哥嫌我烦了嘛?”

镜头居然点了点头。

路程并不长,二人都是第一次来莫斯科,沿路完全不一样的风情景色走走看看,一会就到了。

超市的布置和国内比较不一样,类似于工业风,所有的货品都堆放在很高的架子上,各个货架上摆放的商品也非常多,很有战斗民族的风格。

北宇不会做饭,基本上推着推车跟居一龙跑。没一会,就拿了好多食材,居一龙按住了北语想继续拿零食的手,北宇讨好地笑笑“那酸奶可以吗?”得到同意后欢快地跑去拿了。

居一龙对着镜头无奈地笑笑“他零食吃多了就不肯吃饭了。”

二人结完账出来的时候将近六点,莫斯科纬度较高,天已经昏昏了。北宇看到路边有卖雪糕,忍不住拉拉居一龙的袖子“龙哥吃雪糕嘛?”

既然小孩想吃,就给他吃吧。

北宇舔着雪糕满足地咪起了眼“这奶味太足了,好好吃!”红润的唇瓣上沾上乳白的雪糕,艳红的舌尖快速伸出来舔了回去。

夜晚的灯火逐渐亮起。

回到民宿,准备开始做饭。居一龙主厨,北宇打下手。民宿的炉灶是典型的俄式炉灶,上面是四个炉灶下面是烤箱,炉灶的火力不够大,适合炖煮不适合中式的爆炒。

可乐鸡翅,蔬菜沙拉,蘑菇炒培根,还有番茄蛋汤。中西合并家常菜,累了一天的北宇高兴得多吃了两块鸡翅。

“不是我吃得多,是龙哥做得太好吃了!”北宇吃完饭靠在沙发上感叹,随手又掏出一盒酸奶喝。“今天在超市里我看他们卖的甜品都好好吃啊,那个蛋糕那个泡芙看起来都超级诱人,我买回来了嘿嘿,明天吃……”

“跟你说少吃点甜的。”居一龙站起来要收拾桌子。

“龙哥放着我来!”北宇跳起来拦住了居一龙“您带着我一天辛苦了,洗碗这种小事我来就好,您先去洗澡呗!”

“就你嘴贫。”

端着盘子进了厨房,北宇露出个脑袋在门口探了探确定居一龙进了浴室,才轻轻打开冰箱,拿出一盒泡芙,小小声说“这个泡芙超好吃的,我在超市试吃了一个就爱上了,我能一口气吃掉这一盒,真的,这个奶油超级丝滑……”白宇两指拿起一个塞入口中露出幸福的笑容。

“北宇~~”从浴室传来居一龙的声音。

“怎么……怎么啦!!”吓得北宇赶快把泡芙放冰箱,擦了擦嘴角并不存在的残渣。

“我毛巾忘拿了,帮我递一下。”

“啊!好来了!”

北宇快速递完毛巾跑回厨房“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被龙哥发现偷吃哈哈。要是被他知道刚吃完晚饭就吃甜食肯定要说我!”后怕地拍了拍胸脯。

居一龙洗完澡出来看到北宇跟任务牌大眼对小眼“龙哥,你看明天的任务。”

请在莫斯科六处景点与六个不同国家的人合照。

“一天走得了六处景点?”

“我之前看说莫斯科景点还挺密集的,龙哥我去洗澡,你先研究研究,回来我们再讨论。”

北宇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看到居一龙趴在茶几上认真的写写画画。“怎么样啊龙哥,可行吗?”

居一龙抬起头,看到没穿拖鞋的北宇立刻皱眉“怎么不穿拖鞋?”

“哦我忘了。”北宇低头看了眼光光的脚跑回浴室穿好拖鞋再踢踏踢踏跑过来,一屁股坐在居一龙旁边,凑过去看他写的什么。

居一龙向旁边侧了侧身子“头发没擦干,都是水。”

“哦。”北宇乖乖把毛巾盖在头上,继续去看居一龙写的攻略。

居一龙叹了一口气,把人提溜回浴室,按在小板凳上,拿起吹风机给他吹头发,居一龙做一件事就会认真地去完成,给北宇吹头发也是。

那小孩笑得弯了眼“谢谢龙哥!”此时发丝被吹得乱蓬蓬的,衬着小脸清清爽爽跟小白菜一样新鲜水灵。

居一龙摸了一把下巴上的胡渣“须须要吹嘛?”

北宇立马护住自己的小胡渣“这可是玫瑰花的刺!!”

吹完头发,居一龙拍拍他“很晚了,快去睡觉吧。”

“那明天的安排呢?”

“明天再说吧。”

“没问题嘛?”

“……大概?”

北宇被赶着去了卧室,他拨弄了一下房间里放置的摄像头“龙哥,这还有夜视功能啊!”

居一龙进来看到靠里的那张床堆满了小孩的东西,自动走向另一张,其实两张床中间不过隔着不到二十厘米的床头柜。“开着还是拿件衣服盖上?”

“……盖上吧,被人看到睡到东倒西歪也太没面子了。”北宇想了想还是拿了件衣服盖上了。

“关灯了。”

房间里顿时一片漆黑,北宇窝在被子里,白天睡多了这会有点睡不着“龙哥,你睡了吗?”

“嗯?”

“龙哥你说明天我们能顺利嘛?”

“应该能吧……”

“龙哥我今天学了两句俄语!

“……”

“好吧,龙哥晚安!”

“晚安。”

黑暗里,居一龙伸长手臂搭在北宇的床沿上,北宇握住了他的手。

一夜无话。

旅程才刚刚开始呢。


这一天的拍摄被剪成先导片挂在了节目组的官网上,一时间凶残的迷妹们把网站刷成了瘫痪。

沉寂三年的镇魂女孩嘶吼着咆哮着痛哭着站起来了。

深藏功与名的经纪人姐姐挑唇一笑。

——————

明明没看过旅行类综艺也没去过俄罗斯还要写脑子真的瓦特了

非常感谢观看!!

所以rps捋得特别清的小可爱欢迎给我科普谢谢

后续看反响吧_(:o 」∠)_


评论(35)

热度(5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