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YA

瞎写写
文以外的发了都会删👌

【朱白龙宇】日光流水

没头没尾片段

对就是流水账

——————

“小居啊,刚跑步回来?”小区附近有个煎饼果子摊,因为北宇爱吃,居一龙经常晨跑结束顺路去帮他买,一来二去就和煎饼果子摊的阿姨熟了,阿姨见他长得好看又礼貌,常常给他加的料都比人家丰富一倍。“不要香菜不要辣对吧?”

“对的,谢谢阿姨。”居一龙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礼貌地朝煎饼摊阿姨笑笑。

煎饼摊阿姨瞬间喜笑颜开,长得俊又懂事的小伙子谁不喜爱三分“呦,小居,你家猫又抓你啦?”阿姨眼尖,瞧见居一龙大臂上两道红痕。

“嗯……没事的。”居一龙把手臂往身后掩了掩,有些尴尬地抿了抿嘴“他不是故意的,一点小伤。”居一龙面皮薄,此时耳朵微微泛红,他家里没有养猫,这自然不是猫的抓痕,而是昨夜翻云覆雨时北宇留下的痕迹。

别看北宇平常大大咧咧的,床上倒没什么忍性,喊疼流眼泪是其次,有时候激动起来指甲就会在居一龙身上留下刮痕。大部分情况下居一龙都会小心地遮掩起来,但有时出来跑个步买个早饭就懒得掩盖了,煎饼摊阿姨倒眼尖,被看见过几次,居一龙一时尴尬无措只好随口说是家里的猫抓的。

“小居啊……这猫就很小孩一样,你不能一昧惯着它该打的时候就得打……”煎饼摊阿姨一边摊饼一边絮絮叨叨,居一龙脸红也只能随声附和,待煎饼做好了,忙道谢就跑了。

居一龙回到家的时候八点半左右,中秋前的时节,即使有太阳也不似盛夏那么毒辣,暖烘烘的,是适合晒被子的日子。

屋子里静悄悄的,显然卧室里那位还在酣睡。纵然隔着房门没有那么容易被打扰,居一龙还是轻手轻脚把钥匙早饭放了,然后去浴室冲了把澡换了身居家服。

看看时间九点出头,是该把床上那只小懒猫拖起来了。

北宇不喜欢睡觉的时候有光亮,卧室里的窗帘都是厚厚的遮光布,拉着的时候绝对透不过光。居一龙走过去把窗帘拉开了一半,又拉开半侧阳台移门,秋日暖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交汇进入房间,给沉静的空间带来鲜活的粒子。

床上的人感受到阳光,皱了皱眉,哼唧一声扯高被子盖过头顶翻身背对着阳台。昨晚运动过后随便套了件T恤和内裤就睡了,这会一翻身两条白嫩的大长腿和半边тun/肉暴露在空气中,皮肤上青青红红可见昨晚战况激烈。

看得居一龙不禁红了脸。

他走到床边拍了拍把自己埋在被子里的人“北宇北宇,起床了,煎饼果子给你买了。”

坚持不懈地叫他起床,北宇被拍烦了,裹着被子往床另一侧滚了两圈,整个人缩成一团,像个超大号蚕宝宝,被放大灯照过的那种。“不起!”声音被被子挡着,听起来闷闷的,有种不情不愿撒娇的感觉。

居一龙温柔式叫起床法无用,只好连人带被把大号蚕宝宝抱过来,把人从被团里挖出来,但北宇整个人还没清醒,不被扶着肩膀根本坐不住。

“快点醒了,再不起煎饼果子就凉了。”

“那不吃了。”北宇闭着眼睛应了他一声,人往前倾倒在居一龙怀里,头靠在肩窝里蹭了蹭,好似这个姿势很舒服马上就能打起小咕噜。

“不行!不吃早饭你胃受不住!”说到北宇的胃,居一龙的语气就严肃了三分,又想到北宇这样劳累睡不醒自己也有责任,语气放缓像哄小孩一样“先吃了早饭再睡好不好?”

北宇终于抬了眼皮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把脸埋在他怀里“我不,有谁吃了早饭还睡得着的。”未清醒的声音黏黏糊糊的,软软的鼻音听着怪可爱。

小孩耍起赖来了,但居一龙不是真的没办法,相处那么久,也知道怎么拿捏他。故作冷淡地放下为了支撑住他而环在腰间的手,作势要站起来“那你继续睡吧。”语气也没有了惯常的宠溺。

北宇平日里仗着居一龙宠他,基本撒撒娇没有不应他的事,但就怕过了那根线居一龙嫌他烦了。这会居一龙故作冷淡,北宇小朋友睁开眼观察了一小会,皱皱鼻子“那我起了。”还抓了抓自己乱蓬蓬的头发。

“你坐好,我去给你拿条裤子。”居一龙把人扶正,转身去衣柜里拿了条北宇常穿的大短裤。

身后的人摇晃了几下又倒下去了。

居一龙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语气没有起伏“不要让我再重复。”

北宇泄气地埋在被子里像大青虫一样扭了扭,坐起来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脸,像一只被捏住了后颈的大猫,不情不愿却无法say NO。

“不许揉眼睛。”居一龙握住他的手腕制止他。

小孩委委屈屈地嘟囔两声,拿过睡裤套上,掀了被子下床。

“把拖鞋穿上。”

“哦。”

居一龙看着人摇摇晃晃跟个企鹅一样晃进浴室,才抱起被子晒在阳台上,然后回厨房加热早餐。却不想早餐都摆好在桌上了,北宇还没从浴室里出来。

居一龙敲了敲浴室门,没反应,推门进去瞧见北宇居然抓着牙刷倚在墙壁上闭了眼,头一点一点差点要撞上墙上的柜角,发梢上还挂着未擦干的水珠。

叹了口气,从北宇手里拿过牙刷放回牙刷杯里,带着人转了个身直接握住他的腰把他提起来抱坐在梳洗台上,北宇大腿皮肤接触到冰凉的大理石台面,整个人打了个激灵,清醒过来。

抬手揉揉眼,有些迷糊地眼珠子左右转了转,抬头才看到距离自己极近的居一龙,像是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一只手撑在梳洗台上,另一只手挠了挠头“我不是在刷牙嘛……”

“然后刷着刷着又困了?”居一龙似乎理解地点点头,手臂却环住北宇的腰把人带向自己,另一只手拿起牙刷“要我帮你刷吗?”

北宇张口就想说好啊,所幸瞄到居一龙的眼神不像是在开玩笑,双手举起做出投降的姿势“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好。”还有帮忙刷牙这个东西xing暗示意味有点足,握着牙刷在嘴里进进出出的,大早上还是不要那么赤鸡。

居一龙当然不知道北宇在想什么,他退开两步,帮他把牙膏挤上然后递给他“快点刷,早饭吃太晚对胃也不好。”

北宇点头,从梳洗台上跳下来,谁想到昨晚对腰臀的伤害有点大,动作幅度大了点一下子牵到酸痛的肌肉,北宇扶住腰忍不住呻吟出声。

“没事吧?”眼疾手快的居一龙扶住他的胳膊。

“没事没事,就是腰牵到了有点疼。”北宇摆摆手,开始认真刷牙,只是一只手一直撑着后腰,看得居一龙又是心疼又是愧疚。

坐上饭桌,北宇看到心爱的煎饼果子不免食指大动,嗷呜咬了一大口,再喝两口豆浆,美滋滋。

吃了一半才看到坐在对面的居一龙眉毛垂下双手放在膝盖上一副小媳妇的样子。“你怎么啦,龙哥,没胃口啊?”又咬了一大口煎饼果子。

居一龙抬起头,面色有些纠结“北宇,对不起啊。”

“说啥对不起?”北宇黑人问号脸,顺着居一龙的视线看向自己的腰才恍然“哦这个啊,没事龙哥,瘫一天就好了。”

“要是我……”

“那你待会给我按按吧。”北宇一边喝豆浆一边给居一龙停止的手势。其实这样事后道歉不是第一次,但下一次到了床上还是会掐着他的腰死干,还好工作大部分时候不需要露肉,不然剥了衣服腰间都是青紫也太尴尬了。

居一龙唯有点头。

北宇煎饼果子吃到后面有些厌了,但本着粮食不能浪费的原则开始皱着脸吃,表象就是速度明显慢了下来。

居一龙已经把自己的盘子洗完放好了,回来看到北宇还在和他的煎饼果子死磕,心里暗叫不好,连煎饼果子都要失宠了嘛!

北宇这个慢性胃炎啊除了先天的原因,他自己挑食也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要吃的东西吃不上情愿饿着,爱吃的东西一直吃吃到厌为止。从小家境不错,父母姐姐又宠着,就给他惯出来了。

“不吃了吗?”

“……饱了。”北宇把剩下的煎饼果子往旁边推了推,眼巴巴地看着居一龙。

“那放着吧。”被这样盯着居一龙也说不出一个不字。

耶,小孩欢呼一声,抱着平板滚回沙发上,开始打游戏。“龙哥,来不来一起啊!”

“你先玩吧,我昨天的书还没看完。”

北宇此时已经顾不上应答居一龙了,酣畅的战局夺去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居一龙去书房取了昨天看的那本书,回来在北宇旁边坐下,顺手还给他带了一盒酸奶,瞧他两只手都黏在屏幕上,就贴心地插好吸管送到他嘴边。

北宇朝居一龙那拱了拱,直接头枕在他腿上,吸着酸奶打游戏,别提多惬意了。

居一龙放松了身体,让北宇躺得更舒服些,也翻开书页读起书来。

暖暖柔柔的阳光撒进来,给室内铺上一层金色,如果用极其精准的相机来拍摄,可以看见居一龙睫毛尖上反射出的点点微光。忽略北宇打游戏时的拟声词,这绝对是一副静谧美好的画面。

活泼好动的北宇小朋友是不会让宁静继续下去的,屏幕中落地成盒让他气得直接坐起来,可惜忘记了腰部劳损,腰抬得太快太猛烈硬生生在半空僵住了,肌肉酸痛感让他下意识去扶腰,结果手一滑,没拿稳,平板就直挺挺砸了下来。

“嗷呜!!!疼疼疼疼疼!!!”

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居一龙目睹却来不及动作。他连忙把砸在北宇脸上的平板放一边,然后扶 他坐起来靠在沙发上,又拿了个抱枕垫在他腰下。

“还好吗?”

“一点也不好!!”北宇捂着鼻子回答。平板那么直接砸在鼻子上,不夸张疼的感觉鼻骨都裂了!北宇眼圈泛红,眼角都沁出了泪花。

居一龙小心地移开他的手,只见圆圆的鼻头红通通的,还好没有明显的伤痕,他轻轻地碰了一下“疼吗?”

“疼!!”

“我去拿点冰块敷敷,忍一忍啊。”居一龙看小孩疼得泛泪花,心疼不已。

“你快点!!”

居一龙快速冷冻柜里快速取了几块冰块放在袋子里,拿过来敷在北宇鼻子上,冰冰凉凉的,减缓了些许火辣辣的疼痛感。

“天呐!我是水逆还没结束嘛!!”敷了一会,北宇苦着脸把冰袋递给居一龙,眉眼耷拉着,鼻头红红的,怪可怜兮兮的。

居一龙处理好冰袋回来“跟你说不要躺着打游戏吧。”坐回沙发,手臂从腰间穿过把人搂在怀里,手掌轻柔地按摩北宇的腰部“刚才扭到没?”

北宇在他怀里微微扭了扭感受了一下“还好,没扭到。”

“那就好。”北宇腰腹部是线条是出了名的好看,手下的触感不是那种干瘦,而是覆着一层薄薄肌理的柔韧感。居一龙按着按着思维发散,之前网上冲浪看到过的,网络上的女孩子们特意把北宇腰腹部截出来对着kyakya尖叫的模样,手下的力度不知觉重了一点。

“嗷!龙哥别捏我肉!!”北宇叫了一声,避开居一龙的手“你故意的是不是!!”

居一龙有些不自然地收回手,摸摸鼻子“想太多了。”然后站起来“中午吃什么?”

北宇点亮手机屏幕看了眼“才吃完早饭两个多钟头唉。”

“所以喊你三餐规律啊!”居一龙踢了踢他的脚“别一直躺着了,去阳台拍拍被子。”

“得令!”北宇揣着手机踢拉着拖鞋跑去阳台。

秋天的阳光是让人心情舒畅的阳光,天蓝蓝的云白白的,是大好的天气。北宇将被子翻了个面拍了拍,然后伸了个大懒腰,在阳台上的躺椅里又躺下来了。

日光如流水一般。

————

感谢观看
随便摸摸鱼产物


评论(6)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